爱哟

♥️壹疑乙臆🍍

烟卷儿8️⃣【九辫】

耶我回来啦✌️
♥️♥️♥️♥️♥️♥️♥️♥️♥️♥️♥️♥️♥️♥️♥️
周四。
搬家公司来得准时,杨淏翔留在旧房子清点东西,张磊被派去新房子等着。

真不知道是谁要搬家呢。
不过杨淏翔干活儿张磊很放心。

新屋很新,小区建成也不过两三年,在他俩搬来之前只租给过一个独居的女孩儿,她搬走了,屋子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崭新但空旷。
这个小区设计得就很年轻,楼的外墙都粉刷成各种明亮的颜色,篮球场健身房都有。多数房主都把房子出租出去了,租客差也不多都是来工作或上学的年轻人。到了晚上少见大爷下棋大妈跳舞,倒是滑滑板跑夜跑的更多些。
是令人充满朝气的地方,张磊很喜欢这里。

要说唯一的遗憾大概就是房东提供的家具不多吧。沙发都没有。
窗外阳光炽烈,张磊眯着眼睛环顾四周,白墙白地砖白桌子白柜子,本白米白雪白奶白,房东的装修方针显而易见,一白到底确实显得宽敞。
各种白色在他实现里被阳光糊成一块儿,彼此之间的层次和棱角都被揉在一起了。
有点晃眼。张磊吃力地找了一张白椅子,搬到客厅的窗台前晒着太阳,等着杨淏翔。

太空旷的新屋子,呼吸打到墙上都有回音似的,等待的过程里张磊没像以往似的戴上耳机闭目养神,而是选择空着耳朵从窗户望出去。
有两个男孩儿站在篮球场边互相说着什么,张磊听不见。

倒是门铃声给张磊吓了一跳。

“您就搁门口儿,”杨淏翔招呼着搬家工人,“也没什么大件儿,我们回来自己收拾就行……啊那一箱特别沉吧,不好意思啊那一箱都是唱片,挺占分量的……最后边儿那个,您稍微小心点儿,给搁的窗户边儿上吧……”
“?!!”
“你就站那儿啊?倒是过来搭把手啊……”杨淏翔看了张磊一眼就笑起来,“那边房东说了,反正也要重新装修买新家具,我一想这边也没有,正好处理给我得了,二百元儿~”
“!!!”张磊看着搬家工人抬着沙发的姿势说不出话。
“高兴傻啦?您要站着也挪挪地儿成吗别堵的门口~”杨淏翔笑着。
“啊?……哦!”使劲点了两下头,奔过去把箱子一个一个拆开,他蹲在地上,时不时又回头看看沙发,再时不时看看杨淏翔。
心里乐开了花儿,顾不上收敛自己飞起来的嘴角和眼里蹦跶出来的星星。

杨淏翔站在他斜后方,看着那个喜形于色的人,一半觉得自己非常满足,另一半觉得自己非常牛逼。

简单的归置了屋子,周末两人各自忙碌,周日中午起来才算有功夫说几句整话,叫了外卖一起吃,不知道算早饭还是午饭。

“屋里有点儿旷啊……”杨淏翔扒拉着米饭。
“嗯……”张磊还没醒透,反应有点迟钝。
“你倒是支应一声儿啊……”杨淏翔有点拿不准,眼前的这个就像个没睡醒的小朋友似的。
“吱——”小朋友好像还在闹觉呢,一边打岔一边掰开一次性筷子。
“我准备去趟宜家,置办点东西,一块儿吗?”杨淏翔接着扒拉饭。
“去啊。”小朋友还是漫不经心。
“啥时候啊?”翔翔你快让米饭歇会儿吧。
“明儿呗~”张磊小朋友眼睛亮亮的。

哦耶~






张磊还是第一次逛宜家。
第一次“逛”。
第一次轻松从容地,带着期待地,有人这么陪着地,在这个巨大的超市里一边溜达,一边规划自己那一小块儿地界儿。
从前的日子没人陪,再之前,钱和时间都不允许。
他甚至相中了一个红色的小床头柜,正方形的,四个腿儿还带个抽屉。

杨淏翔走在他前面,手里捏着一个纸条做的尺,回过头问他桌布是要蓝格子的好还是灰格子的好。张磊觉得都挺好,让杨淏翔拿主意。
不知道这种悄悄填满胸腔的感觉是不是可以被形容成幸福,只知道这是高兴,推着小车跟在杨淏翔后面,张磊的脚步轻飘飘的。

男孩子的效率很高,购物也是坚决果断,床垫桌布或是床头柜,不用一个上午也就选购完毕了。
回到屋里,把之前搬来还没来得及拆开的箱子陆续拆开,细细地整理,桩桩件件都要擦干净了再找到最合适的位置。

杨淏翔把组装到一半的家具放在一边,起了身,碰上门出去的时候张磊正好回过头看他。
张磊有点不明所以,转身继续拆箱子,仍旧把唱片按歌手的名字排好,新屋的书柜是在客厅,比上一间房子的书柜更大,张磊把自己收集的唱片全摆上去又去把杨淏翔的也摆上去,才勉勉强强占了一多半地方,还剩下很多空间等着填满。

“你吃不吃?”杨淏翔拿着两根冰棍儿回了屋。
“你就出去买这个了?”张磊从小小的发愣里抽回了神儿。
“嗯……怎么啦?”
“……没事儿。”张磊看着杨淏翔,手里接过巧克力味儿的冰棍儿笑了一下,“谢谢啊~”
“……哦……”杨淏翔大概是想起了什么,避过张磊的眼神,挠了挠后脑勺儿。
“诶,我跟你说过吗,我总觉得你特别像我原来见过一人。”张磊点了根儿烟,继续盯着书柜发呆。

“有吗?”

杨淏翔觉得有点窒息。



♥️♥️♥️♥️♥️♥️♥️♥️♥️♥️♥️♥️♥️♥️

以下是一些生活上的琐碎
首先是我,一个在双十一都未曾失败过的人,这一次居然失手了。
没错我没抢到北展的票。
呵呵哒🙃
认输是不存在的,我早晚能想出辙来🙂我不管我就要去
心诚则灵
然后就是23号晚上去看了心爱的乐队,演出地点居然就在天桥剧场楼下啊😳从地下出来赫然看见德云社三个大字,震惊。
都是缘分😉

评论(1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