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哟

♥️壹疑乙臆🍍

烟卷儿宅急送7️⃣【九辫】

接了个小小的活儿正在赶工,最近更新频率会变慢一点,毕竟不努力赚钱拿什么给二位老师付片酬对吧。

作为皮皮的书粉我本来口口声声的说不看剧版的镇魂但最后还是没有按捺住内心的好奇,确实比一般的翻拍强很多了。

今天仍旧是一篇短小,起承转合真是令人痛苦,就当是个块小饼干,大家食用愉快😘

♥️♥️♥️♥️♥️♥️♥️♥️♥️♥️♥️♥️♥️♥️♥️

杨淏翔跟张磊提合租的时候真切地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忐忑。自己会不会又太唐突了?张磊追问突然要合租的原因怎么办?自己的心思会不会被识破?一万个问题萦绕在杨淏翔脑子里只有一个有答案。
“你早点吃的啥什么你下午才起啊那你下午饭吃的啥还是黄焖鸡啊哦我们厂牌里有艺人要发新单曲了这两天挺忙的晚上一起吃饭啊我妈嫌我每天回家太晚给我轰出来了咱俩一起睡大街去啊店里最近炫赫门好像挺紧俏的好像是在抖音上火了?…………”脱口而出的话驴唇不对桌子腿,他只知道一面对张磊他的脑子就空了。


张磊答应得很痛快,杨淏翔觉得自己的情绪就像一支疯兔子在空荡荡的两室一厅里乱窜谁都逮不住。


所以真心安利一紧张就说不出话来的朋友们去玩玩说唱,不保证让你妙语连珠巧舌如簧,至少能让你在紧张到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嘴里不停。

张磊确实挺意外的,虽然很投缘但是刚认识也就一个月的人就住到一起,此时竟萌生了一种进展太快的感觉来,搞对象时都没见他这么瞻前顾后过,真是奇了。不过反正陌生人都能一起合租,自己何必想这么多。

所以张磊什么都没问。杨淏翔这么好的人一起住的话应该也很开心,想有人陪也算是私心的话那自己确实是应当惭愧了。

无论如何合租的事情还是敲定了。

本以为杨淏翔这个没离开过家的大男孩儿肯定啥都不会,一早做好了对方会当甩手掌柜的心理准备,张磊时不时地会翻翻58,不紧不慢是他的一贯作风。
结果还不出一个礼拜,张磊还坐在沙发上琢磨下午饭要不要在黄焖鸡里多加一份土豆的时候,杨淏翔的电话已经追过来了。

初选复选实地考察砍价洽谈,杨淏翔的办事效率令人震惊,最终留给张磊的工作就是从两间都挺不错的两室一厅里选出一个把合同签了,搬家公司下周四上午来搬,因为下周四白天他们两个人都没事。

啧啧啧真省心,不错不错不错,张磊抛起一个钢镚儿。

钢镚儿决定的是东边那间,离市中心不近,附近有个商场。小区很新,设施完善,飘窗的外檐被粉刷成橘黄色,屋里的采光非常好。
张磊很喜欢这间屋子,杨淏翔也是。

搬家。

无论何时这都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杨淏翔抓着空档从工作室溜出来给张磊帮忙,张磊一边把东西们桩桩件件地打包装箱,遇见有小故事的玩意儿会给杨淏翔讲讲。沙发底下发现一个落满灰尘的体重秤,张磊想起那是前女友买的,擦干净站上去发现自己刚比刚失恋的时候重了十来斤,挺好。


“唉哟,我得比大学那会儿瘦了有四十来斤呢……”杨淏翔站在秤上感慨。
“女大十八变~”张磊挑了挑眉毛,转身继续收拾东西,并没有把称装进箱子。
舍弃一些东西能给自己减负。

卧室里有房东提供的巨大书柜,张磊看不进去书,柜子被他用唱片填了一半。
“把我那堆拿来应该能装得差不多……”杨淏翔歪着脑袋,“我好歹还有几本书呢。”
“显摆你认识字儿呗~”张磊觉得自己的语气有点太过娇嗔。



收拾得差不多了,张磊回到沙发上点起烟,杨淏翔打开冰箱里的最后一罐可乐。四白落地的房间里整齐地堆着箱子,地毯上有一处被烟灰烧秃了毛的地方,单凭场景分不出人是要离开了还是刚来到这儿。
张磊觉得有点儿悲伤,每次临搬家都是这样,无论这即将要离开的地方他停留过多久。

“咱把那边儿的墙刷个颜色吧。”杨淏翔说完打了一个嗝儿。

张磊愣愣地看杨淏翔,此时他只感到惊喜和感激。

评论(10)

热度(40)